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利厅组织完成全省大型水库(水电站)汛期调度运用计划评审工作

日期:2022-05-10 15:43:09 作者: 厅水旱灾害防御处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2359次 背景颜色:

  近日,省水利厅完成全省14座大型水库(水电站)汛期调度运用计划评审工作,为全省水库(水电站)科学调度和安全度汛奠定扎实基础。

  为提高防汛抗旱科学决策能力,切实做好汛期水库调度运用工作,省水利厅积极督促全省水库运行管理单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防汛责任体系,按照分级负责要求,切实做好水库(水电站)汛期调度运用计划的编修工作。各地和各水库主管单位、预案编制单位高度重视评审工作,积极编报水库(水电站)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及相关资料。省水利厅组织专家团队认真复核,对于因疫情影响不能参加现场审查的市(宝鸡市)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完成评审工作。4月中下旬以来,先后分两批次完成陕南7座大型水库(水电站)、陕北和关中7座大型水库(水电站)汛期调度运用计划的评审工作,评审意见已按规定程序报批,并发相关市水利(务)局和水库管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