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2022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

日期:2022-05-12 15:46:16 作者:张艳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2097次 背景颜色:

  5月9日,2022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水文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水文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党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德才充分肯定了省水文中心在水文测报工作、实现市级机构行政区全覆盖、“十四五”开局基础牢固、科技成果丰硕、基层班子配备等方面成绩,深入分析了水文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要狠抓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水利高质量发展、水生态保护、水资源优化调度等对水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水文行业发展综合能力;二要打好基础。进一步优化完善水文站网,解决站点覆盖问题,夯实水文现代化建设基础,提高水文测验的自动化程度,推进水文全要素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监测,实现中心站点主体控制与巡测相结合;三要做好本职工作。要扛起水文测报职责使命,做好今年水文监测预判预警预报工作,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四要练好队伍。聚焦聚力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练兵,全面提高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五要强化班子建设。各级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要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形成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带动单位、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汛期已至,时不我待,全省水文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新举措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三要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把会议的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四要持续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重视安全生产,对水文测站等高风险点进行一一排查,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坚决防止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