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水利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2-05-17 14:44:19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425次 背景颜色:

图片1.png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研讨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5月16日,榆林市水利局召开学习研讨开班动员大会。

图片2.png

会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史社刚对局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研讨班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李胜元作了开班辅导讲话。

李胜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讨论过去,心系未来,清晰展示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和前进足迹,同时也鲜明昭示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

李胜元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发展方向,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水利力量。要坚持生产红线,统筹谋划发展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发展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榆林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做好各方面充分准备,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极端天气事件风险,牢牢把握水旱灾害防御主动权。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深化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新阶段榆林水利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利民主持,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