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专题召开局系统文明创建研讨会

日期:2022-06-22 17:08:24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054次 背景颜色: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总体安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6月22日,市水利局专题召开局系统文明创建研讨会。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彪同志主持,机关各科室(机关党委)、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参加;邀请民主党派、社区干部及相关服务对象参与研讨。

图片1.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指示要求及会议精神,学习了相关文件及学习资料;之后,水资中心、供水中心、执法支队、河湖中心四个创文重点任务单位分别作了研讨交流;最后,郭建彪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2.png

    郭建彪指出,今年是我市参与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期中大考和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创文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尤其是个性任务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既挂帅又出征,认真研究测评体系,对各自承担的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咬定目标、精准发力、一抓到底。

郭建彪要求,局系统创建及创文工作由政秘科具体统筹负责,各科室(机关党委)、局属单位要按照工作部署,扛实责任、积极配合,全力抓推进、抓落实;针对创文网上申报、意见评价等工作,有关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从质从严抓好落实,特别是河湖四乱问题与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的省级认定评价,责任单位要经常性向省厅对口业务部门汇报工作,积极做好沟通协调。

郭建彪强调,政秘科要加大宣传发动、加强工作督导,围绕重点建立台账,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与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参照市级标准,将创建及创文工作纳入局系统目标责任考核,增强分值权重,对创文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运用“三项机制”予以激励,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郭建彪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委、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与矢志奋斗的目标,也是全385万人民多年来孜孜以求的美好夙愿,对提升榆林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全局、全员、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以优异的行业成果为榆林高质量发展及创建工作贡献水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