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水利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

日期:2022-09-06 17:28:21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668次 背景颜色:

9月6日,榆林市水利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就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榆林市委关于推进清廉榆林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榆林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中共榆林市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实施》。

市水利局局长李胜元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市第五次党代会要求,坚持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强化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的鲜明导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用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奋力谱写榆林水利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胜元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作风建设专项行的重要意义。要以过硬作风增强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过硬作风激发奋斗精神,在全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崭新气象要以过硬作风回应群众关切,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切实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的民生实事,不断提高榆林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过硬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各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实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李胜元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主要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二是要深入开展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安排部署,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三是要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持续加大 “放管服”力度,减少办理环节,优化办事流程;四是要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主要是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五是要深入开展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梳理本单位历史遗留问题,实行一项问题、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扎实做好问题排查化解六是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学习教育,做好宣传引导,用各项工作的成绩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用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来凝聚发展合力,奋力谱写榆林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