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利厅第五检查组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日期:2022-09-19 16:21:00 作者:省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2084次 背景颜色:

  9月14至15日,省水利厅第五督导检查组分别到渭南市、韩城市和铜川市,对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实地察看了渭南市、韩城市和铜川市重点县(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涧峪水库、薛峰水库、福地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区)水务局和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安全,进一步充分厘清、强化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二是举一反三查隐患,以此次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为契机,聚焦重大风险隐患、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要时段对辖区内在建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台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三要盯准问题抓整改,围绕检查形成的通报问题清单,安排专人负责抓好整改落实,支撑资料不完善的尽快完善资料,问题隐患要限期整改到位,尽快形成整改报告上报。

  检查组强调,各地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实干佳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渭南市水务局、韩城市水务局、铜川市水务局相关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