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利厅第四督查组督导检查安康、汉中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日期:2022-09-21 16:23:44 作者: 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2258次 背景颜色:

  9月13日至16日,省水利厅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军旗带队,对安康、汉中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情况反馈等形式,先后对安康市、岚皋县、紫阳县、汉阴县水利局,及汉中市、镇巴县、西乡县、城固县水利局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和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重点督查了各单位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省水利厅工作安排等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安全生产领域百日执法情况。通过督查,第四督查组基本掌握了被督查市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面对面的反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察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和安排,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二要继续贯彻落实好省水利厅有关文件精神,以此次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大对重大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的排查,特别是对这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全面排查,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三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队伍和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本次督查工作中汇报支撑资料不完整的市县水利局要尽快完善资料,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尽快形成整改报告上报督查组。要以扎实的工作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