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25 22:58:41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2079次 背景颜色:

  会议现场

  11月24日,省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宇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上,宇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报告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报告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开展集中宣讲,抓好学习培训,组织研讨交流,注重新闻宣传,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

  厅领导、总经济师、总工程师、督查专员、厅设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