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2-11-28 23:01:25 作者:陈柯君 来源:陕西省水利厅 阅读次数:1454次 背景颜色:

  11月24日,省水利工程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中心负责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千秋伟业、立足百年变局,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四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主动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水利工作,不断朝着党中央确立的目标奋勇前进。五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措施,确保学习效果。二要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分期学习,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提质增效,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