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厅长郑维国来榆调研检查重点水保项目和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

日期:2023-08-07 11:54:05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2216次 背景颜色:

8月3日至5日,省水利厅厅长郑维国一行来到我市榆阳区、横山区、神木市等地,就水利工程、水土保持、安全饮水、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重点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高苗陪同调研。

1.jpg

   郑维国一行先后前往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黄石沟水库、红碱淖国家自然保护区、王圪堵水库等地,实地查看黄石沟水库工程建设、黄河入陕水土保持现状、红碱淖生态保护、王圪堵水库防御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工程效益、质量安全监管,河湖长制落实等。

2.jpg

    郑维国指出,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是事关榆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水利项目,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建立健全有效的质量和安全保证体系,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强化建设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高效推进。同时要充分认识榆林生态环境特点,全力推动黄河流域淤地坝、拦沙工程等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依法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持续开展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着力提升榆林地区水土保持功能。要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雨水汛情,深入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做好指挥调度,坚决打赢防汛抗旱硬仗。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压紧压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紧盯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清理整治,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大执法打击力度,规范合法采砂管理,将榆林河湖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推动新阶段水利工作出贡献。要加强队伍建设,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走好水安全有力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水环境有效治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