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郑维国赴红碱淖调研湖长制工作

日期:2023-08-15 08:18:32 作者:榆林市河长办 来源:榆林市河长办 阅读次数:3096次 背景颜色:

1.png

8月4日,省水利厅厅长郑维国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红碱淖保护区考察调研河湖长制工作。榆林市政协副主席高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强、市水利局副局长周文军、田斌,神木市政府市长段智博、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贺和平等陪同调研。 

2.png

郑维国先后察看了草原修复项目、红碱淖湖区、鸟岛,在听取了红碱淖管理局河湖工作情况汇报后,郑维国就红碱淖生态保护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水利厅相关处室要尽快向黄河水利委员会汇报,加强与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的沟通,落实《红碱淖流域水资源综合规划》确定的生态流量额度,增加札萨克水库向红碱淖生态补水量。

二是争取黄委支持,在红碱淖各汇水河流建设水文水质自动监测设施,加强入湖河流水量水质监测。

三是神木市要进一步研究市内跨流域调水的可行性,通过水资源置换,形成丰枯调剂的河湖水网,稳定增加入湖水量。

四是根据引黄工程进展,大力压减地下水开采量,稳定地下水位,增加红碱淖地下水源补给。

榆林市、神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