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安排部署水利防汛隐患大排查工作

日期:2023-08-15 08:21:47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2681次 背景颜色:

8月13日,榆林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视频调度会,专题安排部署水利防汛隐患排查工作。横山、靖边、佳县、子洲4县区水利局分别围绕推动隐患整治、水库、堰塞湖抢险及库坝安全度汛工作作了发言,市水利局副局长周文军就隐患排查和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1.png

会议指出,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和水旱灾害防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全国全省多地洪涝、山洪泥石流灾害事件教训,迅速行动,举一反三,查找补齐河库坝山洪灾害隐患问题短板,做实做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从8月13日开始,在全市再次开展为期一周的水利防汛隐患大排查,市局派出6路工作组下沉一线开展工作,与各县市区联合行动,落实县级隐患排查划片包抓责任,重点围绕河流是否有堰塞湖、在建涉河工程、与水利风景区防汛措施是否到位,病险及下游有人和重要设施的水库、淤地坝的责任人是否在岗在位尽责、山洪灾害危险区的预报预警、叫应响应、组织避险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求对全市17座病险水库、259座防汛重点淤地坝及666处山洪灾害危险区必须逐一核实,形成单库、坝、危险点的排查清单,并将排查结果形成报告、台账上报市防指。

会议强调,本轮隐患排查必须要夯实责任,排查人签字背书,坚决杜绝走过场和“零”问题,树立责任倒查问责机制。防汛关键期,各级要严格防御应急值守,强降雨期间要全力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持续督促河、库、坝、山洪防御各级责任人上岗到位,坚决执行市政府关于降雨超过30毫米全天候分段巡查机制,加密开展扫河、巡库、查坝,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