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水利局倡议:用实际行动支持抗旱节水

日期:2023-08-24 16:27:18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1486次 背景颜色: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团体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入夏以来,我市天气持续晴热高温,降水偏少且分布不均,土壤失墒加快。受高温天气影响,部分县区不同程度出现缺水现象,在这个非常时期,节水更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与努力。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

目前,全市各级干部正全力组织抗旱救灾,我们要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用水观念。从现在起,节约每一滴水,养成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循环用水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支持抗旱节水。

二、养成节水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用水习惯,争作科学节水的践行者,在满足生活生产用水的前提下,尽量节约用水。刷牙洗脸用容器接水,随手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防止跑、冒、滴、漏。坚持循环用水,错峰用水,缓解顶峰期用水压力。

三、加大非常规水利用

各级机关与企事业单位要在工程建设和城区绿化中逐步用非常规水代替市政用水,优先使用中水和疏干水,在小区与节点绿化采用微喷滴灌等节水设施,分地段、分时段浇灌,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切实缓解用水短缺困难。

四、加强节水宣传

增强惜水意识,传播节水理念,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自觉向身边人宣传节约用水、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了解我市水情和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营造人人参与节水、践行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不舍细流、方成汪洋。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团体和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积极投身到抗旱节水实践中去,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发挥人民群众的优势,汇聚节水抗旱重要力量,凝聚节水抗旱的社会共识,营造齐心协力节水抗旱的良好氛围,让个人节水的点滴举动汇聚成全社会节水的磅礴之力,共同克服此次缺水难关。

榆林市水利局

2023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