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大禹沟一级泵站主副厂房顺利封顶

日期:2023-11-08 16:03:59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4779次 背景颜色:

11月7日11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由中水十四局承建的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大禹沟一级泵站主副厂房顺利封顶。至此,大禹沟一级泵站主副厂房1-6号机组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毕,为后续桥机安装及钢屋面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大禹沟一级泵站是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的重要取水枢纽工程,泵站设计引水流量27.0m3/s,采用“正进正出”型式,布置6台泵5用1备,设计扬程116.00m,装机总功率51000kW,泵站出口至出水池布置3排DN2400的压力管道。主要建筑物包括取水口、进水闸、前池、泵房、出水管、出水池、管理房、GIS室等。

该厂房实施以来,积极应对村民阻工、冬期施工、施工抽排水等各种挑战,通过采用保温措施施工、安排专人抽排水、专班调解项目阻工、优化施工程序等系列措施,加快项目进度,千方百计确保质量安全,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是全市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工程。下一步,项目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扎实落实“三个年”,在全面做好安全生产、要素保障的前提下,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全力抢抓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