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全市联合开展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日期:2023-12-01 15:59:58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2950次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动,依法保障水事秩序安全,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的通知》。从11月20开始局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开展五部门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动,针对《黄河保护法》的宣传贯彻情况河湖安全保护、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和河湖管理三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水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的执行情况水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涉水问题协同会商处置构建水行政执法上下协作的工作体系

图片1.png

图片2.png

联合检查组采取现场督查+点位核查+汇报座谈+资料查阅”的形式,实地查看重点关注点位及部分随机抽取现场。先后由四家单位县级领导带队分四路各县市区及工业区,针对重点项目的现场情况,共同分析、研判、探讨处置12县市区及榆神工业区水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督导。通过此次联合执法巡查,进一步巩固了全市水事安全。

图片3.png

1701763159566771.png

下一步市将积极探索构建长效化联合执法新机制,借助公检法司力量,加大重点水事联合执法密度,纵深推进水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行动持续加强水行政执法力度,努力维护良好水事管理秩序,为榆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行政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