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开展2023年度河湖长制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

日期:2023-12-28 15:38:38 作者:榆林市河长办 榆林河湖长 来源:榆林市河长办 榆林河湖长 阅读次数:2538次 背景颜色:

近日,由市河长办统一组织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四部门人员,分四个考核组于12月25日开始对各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周的2023年度河湖长制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督导。

考核组出发前,市河长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河湖长制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培训动员会,对相关考核指标以及工作要求进行进一步的解读和安排,会议要求,各考核组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严守工作纪律,深入县区一线,公平公正的开展考核各项工作,确保考核的公正性和准确性。

图片第一组


图片第二组

图片第三组

图片第四组

各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考核。并结合各县市区工作情况对相关县区形成问题清单并进行现场交流指导。

考核组查阅资料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陕西省总河湖长令(2023年第1号)》和《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围绕“两强化、两提升”年度工作总体思路,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市河长办将按照程序将考核结果报相关河长、部门审定,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激励调动管水治水工作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了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