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2023年水行政执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3-12-10 16:30:14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1531次 背景颜色:

126-12月8日,由市水利水保综合执法支队承办的2023年水行政执法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各市县区相关单位124执法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640.jpg

本次培训班是市进一步提升水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水行政执法管理、推进依法治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培训班由市水田斌副局长开班动员讲话,同时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梁伟教授湖北水利厅金伟老师、黄委水保局朱小勇副局长等专家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下集中授课。

2.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治水思路、《黄河保护法》解读、执法与检察诉讼衔接、水行政执法操作指导、水土保持业务等多个方面。培训班还邀请了资深律师给大家开展了水行政执法现场交流。通过专题讲座、案例交流等多种形式,参训人员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水行政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专业素质和执法能力均有所提升。

3.jpg

今后,我将持续推进水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水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水事环境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