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榆林市水利局:强服务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日期:2023-11-09 15:39:10 作者:人民周刊网 来源:人民周刊网 阅读次数:332次 背景颜色:

近年来,陕西省榆林市水利局紧盯民生急难愁盼的用水难问题,多措并举强服务,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针对横跨省内外的引黄工程沿线机电设备和主输水管道,榆林市水利局成立了专业的检修队伍,确保能全面、系统的检修维护,并定期给各调蓄池及时清淤。

主动加强与“源头活水”的上游供水管理单位协商沟通,多次组织工作组赴宁夏吴忠市协商会谈,申报落实了年度抽水计划和用水指标。

针对春夏两季,特别是6、7、8月份上游调水困难的现状,市水利局采取了春灌提前开机、延长运行时间以及临时借用共用渠道等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申请的年度用水指标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已完成3次抽水任务,共计600万方,预计今年冬灌抽水可完成150万方抽水任务,全年累计抽水量将达到750万方,可全面满足区域年度用水需求。

在满足区域人民群众安全饮水的前提下,市水利局还充分发挥工程效益,配合地方政府大力发展畜牧养殖业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年,该局大力支持中垦定边智慧生态牧场生产用水,已向其供水达60万方,确保了奶牛养殖日常用水需求。同时,配合定边县政府在红柳沟镇张新庄村发展1000亩高标准示范农田建设任务,全年供水25万方,支持贺圈镇五兴庄村开发大棚蔬菜种植项目2000亩,全年供水23万方,两个项目今年均实现了高产丰收,经济效益可观。

11月1日,横山区的东山片区和横山区响水、殿市、韩岔三镇的供水工程全面通水,彻底解决了3.96万人的用水难困扰。(榆林市水利局)

 

(责编: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