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获评地方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2024-02-23 15:02:01 作者:  来源: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 赵晓晨 阅读次数:523次 背景颜色:

       近日,省政府通报表彰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先进,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荣获防治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省城乡供水安全中心结合实施地方病防治“三年专项行动”,把防治涉水地方病摆在脱贫攻坚的首位同步推进,联合省卫健委摸底调查全省病区县饮水型氟超标情况,组织编制《陕西省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具备条件的地区优先实施可靠水源置换,对没有合适水源的地区配备净化处理和分质供水,对居住分散地区采取安装净水设备解决,并先后争取中省级项目资金9500万元,全面解决了197个行政村、36.64万人的饮水型氟超标问题。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巩固提升293.97万贫困人口的饮水条件,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偏低、水质不达标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56个贫困县和所有贫困村、贫困户饮水安全均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历史性解决了全省饮水型地方病问题,其他地方病区饮水条件得到进一步提高,初步建立起从水源到龙头的全链条供水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用水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