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交口抽渭灌区开机春灌

日期:2024-02-29 10:52:58 作者:  来源: 省交口抽渭灌中心 陈理论 阅读次数:396次 背景颜色:

      2月27日晚22时,省交口抽渭灌区渠首开机春灌,起步引用流量8.8立方米每秒,拉开2024年春灌抗旱工作序幕。

      春节过后,省交口抽渭灌溉中心积极研判灌区“三情”变化,及时掌握群众用水需求,做好用水统计,采取有力措施,保障春灌顺利启动,以实际行动促进春训研讨学习成果转化。一是按照“关口前移、防范前置”的要求,全力做好工程安全和安全防护巡查以及机电设备检查,消除问题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春灌用水安全、人员安全。二是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灌区所辖县(区)水务局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春灌抗旱安全用水工作的函》,告知灌区春灌用水计划部署,增强安全用水意识,统一思想和行动,形成抗旱工作合力。三是加强春灌用水宣传,在交口微信公众号转发《小麦春管技术要点“三注意”》专家提示视频短片,编发《交口抽渭灌区大田作物春季管理技术提示》,分析灌区作物生长现状,强调小麦等在田农作物春灌的重要性。管水人员走村入户动员组织农户做好春灌用水准备,营造出良好的用水氛围。四是全面深化水价改革,严格执行“分类水价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稳妥开展“丰枯季节水价制度”试点,全面实施手机APP计量计费和线上缴费,以水价杠杆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巩固扩展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