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召开五届七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01 10:53:55 作者:  来源: 省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 阅读次数:655次 背景颜色:

      2月29日,省桃曲坡水库灌溉中心召开五届七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副厅长党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工会财务预决算报告,以及2023年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职工以及先进中层干部,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

      党德才对中心202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以政治为先,坚定信念筑牢根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延续发扬春训研讨形成的良好学习风气,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发展为要,高点谋划接续实干,遵循“1426”总体思路,落实“五化”要求,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在“两争一创”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升”活动中,围绕国家战略把目标找准、着眼政策机遇把项目谋深、立足扬优补短把工作做实,全力打好灌区高质量发展主动仗。要以服务为本,尽职担当利民惠民,持续优化水资源合理调配,增强服务能力服务品质,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一以贯之坚决扛牢保护母亲河和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的政治责任;聚焦广大职工和灌区群众所需所愿,用心用情做好职工各项服务保障,集中力量办好灌区群众急难愁盼。要以纪律为准绳,廉洁自律守牢底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水利精神弘扬,锲而不舍大兴“五风”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抓好水库防汛、水源供输、项目建设以及网络安全、网络意识形态等重大风险领域管控,不断提高风险预见和处置能力,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利防线,为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桃曲坡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要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落实中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水利工作部署,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实化、结果检验”为总要求,以“两争一创”活动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为总抓手,以单位建设规范化、业务工作标准化、管理执法制度化、落实工作闭环化、评价考核精准化为总支撑,抓主业固根本、谋规划促发展、优结构壮经济、强管理提效能、守底线保安全,踔厉奋发、团结实干,努力建设美丽、富裕、幸福桃曲坡。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推动项目提速加力,超前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快上马、早落地,全力完成增发国债项目桃曲坡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加快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二要着力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夯实各级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实施小型水库标准化建设,推动现代化水库运行矩阵管理全国先行先试工作,构建安全可靠治水体系。三要着力优化水资源合理调配,持续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规范基层用水管理,探索立体高效灌溉模式,积极拓宽用水市场,推动建立生态水补偿机制,按要求做好石川河流域生态补水,实现供需平衡高效利用。四要着力提升灌区管理水平,创建部级标准化灌区,优化维修养护管理机制,推动标杆型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建设,加大灌区维权执法力度,打造标准化现代化灌区。五要着力壮大经营支柱产业,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经营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稳中蓄势,助力企业突围破浪前行。六要着力强化核心要素支撑,建强人才队伍,加大绩效考核执行,细化财务管理,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增强事业发展强劲动力。七要着力帮扶乡村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生态宜居共同富裕。八要着力突显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增强党的群团工作,持续提升作风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高,汇聚开拓奋进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