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水利建设工程中心组织召开蒋家窑则水库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

日期:2024-03-05 10:13:37 作者:  来源:省水利建设工程中心 段景凡 阅读次数:453次 背景颜色:

      2月29日至3月2日,省水利建设工程中心组织召开蒋家窑则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会。

      与会人员与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查阅了设计文件,采用集中讨论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对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审查,基本同意该初设报告。专家组要求设计单位认真梳理、吸收评审专家和各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据悉,蒋家窑则水库工程已列入国家近三年拟开工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并先后列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国家《2020~2022 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陕西省水网建设规划》等。修建蒋家窑则水库工程能够促进区域水网建设,完善防洪安全格局,保障新桥水库的防洪安全、减少下游洪水灾害,保证红柳河库坝群安全,构建无定河完整的防洪体系,减少进入黄河下游河道危害最大的粗泥沙量,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具体践行。

      省发改委农经处,省水利厅规计处、防御处、建监处、水保处、移民处,榆林市水利工程建设中心,靖边县水利局,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