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召开二届十二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

日期:2024-03-06 10:15:02 作者:  来源: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 阅读次数:356次 背景颜色:

      3月4日至5日,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召开二届十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副厅长党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省江河水库工作中心2024年工作报告、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2023年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务收支预算(草案)报告和废止《职工重大疾病救助办法(暂行)》报告。会议总结了2023年工作,表彰了“两争一创”标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党德才对江河中心2023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春训研讨班良好学习风气,增强政治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水利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标陕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要求,谋准谋细目标任务,谋深谋实办法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出新成绩。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全省水利工作会议“1426”总体思路,立足中心今年确定的“提升七大工程、开展八项研究、推进五化建设”的“785”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全省江河湖库基础性服务、技术性支撑、库区防洪工程建设与管理、防汛抢险职能职责,继续在水量调度、水灾害防御、河湖管理及水工程运行管护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不断提升江河湖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干实效出亮点出特色。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大兴五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好单位发展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结合今年开展的“五化建设”,形成你追我赶、务实干事、和谐稳定的良好工作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2024年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工作部署为统领,全面贯彻“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过程实化、结果检验”的总要求,以开展“两争一创”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升”活动为总抓手,锚定实施七大工程、开展八项研究、推动五化建设的“785”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为全省江河湖库健康安澜和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江河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实施七大工程。厚植动力引擎,实施项目带动提速工程,建立各类项目储备库、打好争项争资主动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加力固本强基,实施防汛体系提档工程,做好防洪工程补短板、工程管理再提升、防汛备汛再加强;提供硬核支撑,实施河湖管理提效工程,当好河长制推行和水利法治建设参谋部、幸福河湖建设主力军、水库标准化建设的推动者、河道管理秩序的维护者;全力扩面增效,实施水资源调度提质工程,打造省级水资源调度升级版、勇做河湖健康生命强卫士;擦亮底色成色,实施智慧江河提级工程,组织深研究、大整合、快提升和保安全;激发内生动力,实施队伍建设提标工程。做好两级班子建设、干部队伍能力、科技队伍水平、青年干部培养再提标;争创厅直先进,实施党建引领提优工程,实现党建工作创品牌、党风廉政树正气、群团工作出特点、文化建设树形象和整体工作创一流。二要开展八项研究。切实做好陕西省三门峡库区水安全体系规划研究、渭河下游河床演变规律分析研究、渭河下游泥沙与潼关高程关系的研究、陕西省三门峡库区河道利用洪水疏浚方式研究、全省主要江河湖库水量智慧调配系统建设规划研究、河湖长制联防联控联治机制研究、河流纳污能力生态保护研究、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研究。三要推动“五化”建设。认真做好单位建设规范化、业务工作标准化、管理执法制度化、落实工作闭环化、评价考核精准化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工作动力、工作热情和工作质效上实现新突破,促进单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