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行业资讯

我省供水单位参与“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持续优化供用水营商环境

日期:2024-03-20 09:18:28 作者:  来源:供水中心 钱彬杰 阅读次数:182次 背景颜色: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期间,我省各地供水单位在省水利厅的指导下,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参与各种宣传活动,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用水,维护供水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促进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指导各地供水单位积极参与活动,并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设置咨询台和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城乡居民宣传节水常识和用水安全知识,进一步优化供水服务,开展用水满意度调查,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建议,提升供水服务水平。西安市依托2024“水韵西安 与城共生”节水系列宣传活动,展示全市城乡供水改革成效,并邀请人大代表实地参观高陵湾子水厂,认真听取各位代表意见建议,优化完善管理机制,提高供水保障服务。华州、永寿、礼泉等区县组织技术人员走进社区,“手把手”指导群众使用公众服务平台便捷功能,“面对面”解答群众对水价、水质、水压等方面的疑问,让城乡居民用水更放心、消费更明白。兴平、韩城、商南等市县邀请企业用户和群众代表,深入净水厂实地参观制水工艺流程,了解净水处理和消毒原理,提高公众对供水保障支撑的水安全意识。镇安、宜川、合阳等地发挥微信公众号作用,向广大群众宣传节水用水相关知识,提高公众知晓率,增强社会大众的认知度。各地通过集中宣传和广泛展示,加强了供水单位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交流,持续优化提升了供用水营商环境,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供水、携手和谐用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