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水利动态>水利要闻

水文中心:节水在行动,宣传入人心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2 16:36:14 作者:榆林市水利局 来源:榆林市水利局 阅读次数:701次 背景颜色: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全市节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榆林高新区阳光广场举行。榆林市水利信息与水文勘测中心同榆林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紧紧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宣传主题,响应宣传活动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全市节水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生动精美的图版展示和通俗易懂的宣传横幅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并与市民们线下零距离的解说互动,将节水政策、节水方法、健康饮水等科普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宣传了《陕西省水文管理条例》、《陕西省地下水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朋友们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同时,结合“五进”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到校园,向小朋友们宣传水资源保护与节约用水等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亲水、爱水、护水、节水的种子,引导家长们提升传播水文化、建设水文明的行动自觉,激发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热情和力量!

此外,榆林市水利信息与水文勘测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网络答题及榆林市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全市节水宣传月网络答题活动,以此提高干部职工的水资源保护意识,激发出公众对水资源的忧患和保护意识,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lQDPJwN1sjvYIcXNDADNEACwaE8eNs8E994F6rGYsaPtAA_4096_3072.jpg

微信图片_20240322142231.jpg

lQDPKHCbj8-HJTXNDADNEACw2NfDDPP3eDYF6rPid9brAA_4096_3072.jpg